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買東西,利用LINE向店家詢問事宜,但店家的回應看起來較冷淡,所以她好心提醒「下次文字溫暖點」,沒想到店家卻暴怒,還說要拒收她的訂單,讓她好傻眼,將事情PO上網抱怨。不過事後店家出面澄清,他們確實情緒爆發有台北會計師推薦錯,但因對方「刁難已經不是第一次」才會放棄做對方的生意。

原PO看完店家回覆後,台中商標推薦覺得很無辜,將此事PO上網抱怨,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好誇張的態度」、「應該是生意太好,不缺客人」、「就算多便宜也不會想找這種人買,到底是跩幾點的」。

不過店家得知雙方的對話被PO上網引發熱議後,也隨即發文道歉,除了坦承他們情緒失控有錯,也加碼爆料原PO過去的惡行惡狀,不僅多次為了自己方便造成他人困擾,「永遠都是她要換來換去、可不可以取消,說要在群組發問,她偏偏就是要私訊,訊息整天叫我們去量她根本不會買的衣服尺寸」。

我覺得會計師事務所本身就是比較有專業性的工作,我會常常遇到公司的會計小姐打電話來詢問會計專業問題,因此我一定要熟讀很多相關稅法、會計準則公報,才能給予應對,這是在工作上蠻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另外我覺得在事務所工作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在稅務申報,因為都有時間限制,就要趕在期限內完成,在來應該是每個會計師事務所最容易爆炸的月份,就是3-5月,公司規定星期六要來加般,我本身是有家庭的人,也有小孩要顧,但為了家庭跟工作都可以兼顧到,我就和老闆商量很久說可不可以星期六不要來加般,然後工作量還是會在時間內想辦法達成,好在我老闆是蠻好的,考慮之後也答應了,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挑戰,該如何在不加班的情況之下將工作於時限內完成,我這幾年來的心得就是要懂得時間上的運用,例如提早上班、提早做事,然後要常常想辦法如何讓每一件事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期限內完成。我相信老闆一般都會體諒,也不會影響到考績。

「在我們所有客人裡,她就是最會找麻煩的那個。」店家表示,明明在公告中寫得清清楚楚「不能併單」,原PO也不是第一次買,卻還要一問再問,「真的不是我們囂張,是她長期以來已經很多次了」,因此希望不知情的網友能口下留德,別利用鍵盤恣意霸凌。

創業本來就不如何開公司容易,前陣子我在PTT上面看到一個分享文,講述整個創業開公司的過程,從一個高雄會計師推薦完全都不懂得出社會新鮮人,一直到成立4~5人的工作室,可以自行接單、訂製、出貨的一間小公司,前往這條路可以說是非常困難,因為每個人想做的跟擅長的大多都不一樣,有時候創業只是一個發想,有了一個點子之後決定要去做,但在執行的過程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克服這些需要靠自己拼命的努力,不斷去執行長士,然後失敗再努力,重複這些過程去學習,最後才會得到經驗成就自己。所以創業其實不一定要真的會那個領域的東西才能開始,反而是跨出那一步,這份勇敢才是真正需要的。現今社會的我們,對於未來可能有太多夢想,但不敢去做,開公司經營小餐廳,不知不覺中都被我們埋沒在內心深處,現代的經濟壓力下做夢相當不切實際,但創業卻是大家的夢想,是一個有野心的目標,我們渴望卻又害怕,我想講的是,面對這份野心跟渴望,我們要正視他,當你覺得開公司跟創業有其可行性時,不訪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或許就不一樣了,畢竟在成功之前,我們都不會知道選擇是對還錯!

總是覺得記帳很痛苦,試個沒幾天就放棄了嗎?記帳城市絕對能讓你感到驚喜!它是一款記帳 APP 也是一個遊戲軟體,能榮獲 2019 年 GooglePlay 台灣等四個地區的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並獲得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全球精選推薦肯定絕對不是沒有原因!這款 APP 以「程式」的諧音來打造計帳的城市規劃遊戲,如同模擬市民般,使用者們擔任「市長」的角色,每記下一筆花費,就能蓋出一棟建築,並且依據消費類別不同,建造出的建築也不一樣,類別包括:食物、飲品、交通、消費、娛樂、居家、3C、醫藥、其他及收入等。當然除了娛樂性質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記帳功能到底怎麼樣,基本上一個記帳 APP 該有的功能它都有,也可指定顯示的貨幣,所以輸入不同幣別的收入或支出,APP 都能自動轉換匯率顯示指定貨幣的數字,另外,基本的每日提醒、收支、起始日等功能亦都支援,也有免費的分類報告及報表統計等財務分析功能,不過如果想要擁有進一步的趨勢分析與支出頻率則就就需要付費,總而言之,記帳城市成功地透過了遊戲功能來輔助記帳新手記帳,讓記帳不再枯燥乏味,立即下載蓋出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美麗城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illja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