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監理所上個月將多面「BBB」開頭的車牌於網路上公開競標如何開公司,裡面最受矚目的是「BBB-8888」這塊車牌,最後決標金額更是衝到222萬5000元,而事後網友們也紛紛猜測到底是哪輛車才配得上這個天價車牌。近日剛好就有眼尖台南會計師推薦網友在馬路上看到這台車,並且拍照分享到網路上。

很多人常會問我會計師推薦做的工作可以是什麼,一般來說會計的基礎一錠是會計學,所以大家首要出路一定會想要會計師事務所,我也會推薦可以到大公司去做小會計,就是你的主管是主辦會計,你是負責幫忙分擔的,其實這樣可以幫助你學習,另外休假上也比較好休,加班的機會可能會比較少一些,所以我一般會跟學會計的學弟妹們說直接去應徵大公司的會計人員或記帳人員,通常一間大公司至少都會有4位以上的會計人員,這樣還可以互相成為職務代理人,但是如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則是一個人管很多公司,你要別的同事成為你的職務代理人就非常困難,因為大家自己的工作都已經做不完了,甚至都需要加班或者帶回家繼續趕工,而小公司的會計就真的幾乎是會計、出納、記帳、財務於一身,帳務雖然不會像大公司複雜,但相對會比較亂,而且可能會常需要管到錢的部分,因為在大公司會計師跟財務主管是分開的,大部分公司的財務長就是老闆娘,負責管錢,會計就是負責管帳。

網友們看到這台車紛紛表示驚歎,留言「哇!光是那車牌,可以讓如何成立公司我買兩輛車」、「好驚人」、「好整齊的高雄開公司推薦車牌#強迫症的最愛」、「我連車牌都買不起…」但也有人吃味的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跟錢過不去。

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在學習的,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很充實的,雖然我沒有同事,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我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illja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