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針對食器安全提出建議,烹煮工具還是以「可控溫」的不鏽鋼鍋具為最佳選擇。透過好的鍋具烹調,能讓您攝取到最大量的營養成分,同時還能享受食物的自然風味。讓免油、少水、低溫烹調的頂級鍋具守護您與家人的健康!

一、鍋具:OEC鍋和MP5內鍋╱11吋蒸盤╱布丁盤

二、食材:

乳酪糊部份:初鹿牛奶或無糖豆漿80毫升、安佳奶油乳酪200公克、蛋黃3個、玉米粉15公克、抹茶粉40公克、低筋麵粉30公克、安佳無鹽奶油60公克、蛋白霜部份:蛋白3個(不可以沾到蛋黃)、細砂糖50公克、海鹽1公克、檸檬汁1小匙

三、作法:

1、將布丁盤刷上一層薄薄的葡萄籽油備用。

2、將OEC鍋放入11吋蒸盤加水1,000毫升預熱9燕窩0度備用。

3、乳酪糊:用MP5內鍋把安佳奶油乳酪與牛奶混和後,用MP5外鍋隔水加熱方式來糊化,到無顆粒狀離 火,加入蛋黃及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台灣有許多節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過年,過年春節被視為一種象徵除舊佈新,新的一年的開始,於是有許多家人親戚朋友經常聚在一起,一同感受過年春節的熱鬧,而習俗跟禮儀當然不能少,去親戚朋友家拜訪時免不了要送些禮物,而這些禮物禮盒,有很多選擇,例如水果禮盒、餅乾禮盒、名產禮盒、蛋糕禮盒、雞精禮盒、保健食品禮盒、燕窩禮盒等等,這些都是會在過節可能送禮的物品,當然年輕人可能比較喜歡甜食,老年人可能更愛的是保健食品,也因為過年都幾乎是去長輩家作客,還是依照對方的喜好決定,不過還是幾乎都會選擇保健食品或水果禮盒比較安全牌啦!但也有些送禮對方還是會不喜歡,例如:保健食品在口味上有的人不喜歡,像我就有朋友不喝雞精。還有送燕窩又考量到可能買到假的,要在特地去選購安全健康認證,品質認證國際金獎的燕窩禮盒,所以怎麼選擇這些過年禮節的送禮,也是很需要技巧的。

4、再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及玉米粉、抹茶粉、海鹽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備用。

5、蛋白霜部份:蛋白用電動打蛋器先打出泡沫,再加入細砂糖及檸檬汁用中速攪打,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彎曲狀態(濕性發泡)即可。

6、將打成濕性發泡的蛋白霜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均勻。

7燕窩推薦、把麵糊倒入布丁盤中,在桌上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

8、將OEC鍋放入11吋蒸盤加水1,200毫升燕窩禮盒預熱90度,再放入布丁盤,烤焙30分鐘燜10分鐘即可。

9、出爐後先倒扣到一個大盤子,再用另一個盤子倒扣一次,放冰箱冷藏即可。

當我懷孕4-7個月的時候呢,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過了孕吐的時間,食慾也會大增,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等,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沒有限制,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糖尿病等等,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首先要先把3-5克的燕窩泡發,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把燕窩放進燉鍋(智能電子鍋)裡,隔水慢燉20-25分鐘,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將其拌勻即可食用,也是別有風味,很好吃,甜甜的奶味,一下子我就吃光了,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有婆婆一起吃,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illja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