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居到底有沒有法規可管,一名小姐她2 年前買房子在淡水,沒想到住在她每天都要出入的隔壁鄰居舊屋翻新,卻都佔據著門口走道,就連消防空間都被撿回來的東老屋翻新西霸佔住,散發陣陣惡臭,這位投訴的小姐好言相勸1年多,這位鄰居都不改善,求助管委會和警察也都只能柔性勸導,讓她不堪其擾,甚至還嚴重到影響生活,必須看醫生才能入眠。

附近住戶:「罵我混蛋、王八蛋那些,我覺得也算是另外一種精神虐待,對我來講生活精神壓力非常大,撞他自己的門,但其實的門就在我的門旁邊,砰砰砰的這樣子撞了一個晚上,直到早上。」

老屋翻新的過程相當費神,因為老屋翻新有太多與細節需要注意,夢想中的新居家環境,可能因為前置規劃沒做好或遇到素質不好的廠商,美夢反變成惡夢,以下提供您關於舊屋翻新時的需注意之項目:
1.老屋翻新設計與規劃: 無論是改變空間視覺還是全面改造,設計規劃都是第一步驟。
2.確認老屋翻新預算: 列出翻修工項清單,分成自己DIY與委託專業技術團隊的工項,針對無法DIY之部分,過濾尋找專業施作團隊。
進行局部中古屋翻修時,一般裝修費用差距不大,因施作範圍、條件、工法、材料使用的不同,價格需依各別情況而定,因此裝修價格不能一概而論。通常施作廠商在估價時會依照所需的施工時間及施工材料來計算裝修費用。當客戶需要局部修繕時,針對同樣的問題,不同師傅所提出的處理中古屋翻修方式(含工法、材料、保固範圍及期限)也會有所不同,施工品質的好壞通常是在於師傅的手藝及門道,所以客戶在作比較時,避免只針對價格作比較,需要整體的考量才能作出客觀的決定。一般客戶在針對工法、材料及施工保固等問題比較沒有什麼概念,除非自己先行作些相關研究。因此,能夠讓客戶感受到中古屋翻修施作廠商的專業度及以專業的角度引導然而取得客戶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奇怪行徑讓這位住戶真的再也受不了,身心靈都受到很大影響,但管委會也拿他沒轍,已經勸說3個月了,老先生也會對管委會出言不遜,沒有公權力只能貼公告,嘗試過報警但是因為手機沒有錄到被罵的證據,警方無法處理,只能建議當事人提告。

附近住戶:「管委會我有請他找過,那位先生的房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電話打了2年都找不到人。」

其實遇到惡鄰居還是可以透過公權力,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規範,但須經由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督促改善,3個月內未改善者,管理者或委員會所有權人可以訴請法院強制搬離,不過往往程序走完,費時又費力,現在附近住戶想賣房子也賣不掉,只能希望靠法規介入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illja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