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要染咖啡色,怎麼也想不到竟然變成「音速小子藍」台北市一名林小姐指控,兩個多月前到髮廊,要台中直播染「霧咖啡色」,沒想到染完竟變成音速小子的寶藍色,幾天之後她回去補染改成深咖啡色,但這回卻變回黑色,痛批根本花9300當髮模,事後還遭到設計師封鎖。但被指控的設計師回應,雙方確實溝通有問題,已經道歉也願意賠償。

受害消費者林小姐:「我第二次染完的顏色也不是我想要的顏色,那你也沒有想要跟我道歉或是覺得你自己有錯,現在就是避不見面。」

直播設備通常只要有手機、支架和補光燈三件套,基本就可以保證直播流程進行。但大部分主播開始階段就配置了聲卡和麥克風,畢竟直播競爭大,聲卡+麥克風加持可以美化音色、帶動直播氛圍,大大提升直播效果。直播手機建議選蘋果系列,對於音質來說,蘋果目前是手機裡面最OK的。蘋果性能均衡,選蘋果6以上都可以。如果考慮夜間拍攝模式,選高端安卓機也行;一些支架自帶補光燈,補光效果滿足需求就無需再購置其他補光裝備;動圈麥靈敏度低,拾音範圍小,不需要電源供電,適合戶外直播、現場演唱使用。電容麥音質清晰、靈敏度高,分為5V和48V,5V電容麥使用門檻和環境要求比較低,一般的手機聲卡和電腦聲卡可以直接使用,無需額外供電。48V電容麥需要額外提供電源,同時對使用環境要求較高,需要比較安靜的環境,一般是室內直播或者錄音棚。 聲卡和麥克風的裝備建議買大眾熟知、普遍選購的品牌。選性價比,知名度。一是滿足自己預算內享受到較好直播費用的品質,二是如果不打算播了二手出也能有個好的溢價。對於蘋果手機/type-c接口的手機來說,用聲卡連耳麥還需要一個線路轉化器。大部分主播因直播時間較長,還需要解決手機電量問題,所以一般選帶充電口的轉化器——直播1號。目前森然的聲卡都可用森然直播1號,雙接口,無損音質,相比三接口的少一條線更方便。

遭指控設計師:「消費者說她是要特殊的顏色可能跟我直播費用想的不太一樣,有先跟她道歉,但是在後續的動作之後,她是不太願意接我電話。」

面對指控,設計師強調是溝通問題,最後鬧上消基會走法律途徑,雖說染髮顏色和想像很難一模一樣,這回引發不滿無奈和客人對簿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illja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